close

C360_2013-10-04-10-16-00-229  

哈囉~

今天是我跟姐姐來到彰化住的第5個禮拜

姐姐在彰化上大學,我來這裡找工作,剛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人生地不熟,每天晚上都在浴室的窗戶往下看

聽著路上的來回車聲,看著夜空的月亮,很想家

姊姊來到這個地方比我多了一年,所以姐姐都知道哪裡有吃吃喝喝的,姊姊晚上要帶我出去,我還真有點不敢跟她出去

我自己到陌生的地方,只能說是要我踏出一步房間 我都要全身包緊

害羞 陌生

連晚上跟姐姐騎車出門,我雖然是坐在後座 但我還是戴著口罩 安全帽

口罩!!? 姊姊每次都說 只有一段路而已帶甚麼口罩拉

我不敢跟他說 我出門很害羞

只能跟他說 風太大 有喳喳會用到眼睛...

但因為平常都被姐姐早晚 騎車帶來帶去 有比較不怕生 (因為有姐姐一起呀!!)

而每到姊姊上課是整天滿滿的話...

我的午餐 就讓我緊張得要死!!

因為沒有姊姊 但我聽說樓下有一家新開的店><

我第一次的時候 太害怕 直接在房間泡起麵來..

第二次 心想 我總不能都只吃泡麵阿

我鼓起勇氣 拿著錢錢 走下樓!

終於到了!!! 這段短短的路 對我來說 感覺就是好長的一段路

但樓下這家 我每次買的都讓我無言...

貴死! 東西又小 本人食量滿大的說!!

之後買了幾次 忍不住就跟姊姊開口 說了樓下這家 我吃不飽xD

姊姊帶我去了 樓下對面 有一家店面 有滷肉飯 炒飯!

還不錯!!便宜又吃得飽^^

但是又到了姐姐上整天的時候 我又要自己 心理準備 下樓,還要到對面!!

這條路那時候的我來說,非常緊張

我天天去買 火腿炒飯! 55摳 大碗!

買到我才正要過馬路 我就看到那家店的女兒 遠遠就給我個笑容!!

我只能害羞的 跑步過馬路,她問我說 我要甚麼?

我只說了一句 [ 一樣! ]

她直接跟她媽說 : [媽~她要火腿炒飯 :D]

哇!! 我才來買3天 她就知道我要的 是我每天都吃一樣的關西嗎xD

讓我現在下樓買午餐 都不怎麼害怕了

 

到了晚上 跟姊姊在房間 說到我工作的事

我們上網找到了一間 就在我們有一段路程的地方

有一間 全國麗園大飯店

裡面說到有咖啡廳,我跟姐姐就是看到咖啡,所以用臉書跟裡面的高層聊了一下

他們說不用面試 可以先來做

我們兩個當然很開心!

我們要上班的前一天 親自騎車去看看 路怎麼走

但不知道是哪間就是

到了上班的那一天~

我們騎到昨天騎的地方 打了電話給 裡面的人

他們說 就是還在做的那一間!!

我跟姊姊 騎到那家飯店 門口停的時候 有點嚇到 因為還在做 全部都還是鋼筋

但裡面的包廂都完成了 我跟姐姐很開心地聽了他們的話 去領制服!!

哇~還有制服ㄟ ^^

說要穿高跟鞋 黑絲襪 綁包頭 穿制服 是不是很專業呀~

怎麼突然要學裝火鍋的小瓦斯

沒想到,開始越來越多人進來...痾...

喜宴..!! 開始端菜

沒有推車 13道菜 要自己端出來!!

大飯店裡 比較高級 13道菜裡面 好像3分之2都是白瓷

好重><

新郎新娘入場 小花童 都灑玫瑰花片!

我們穿高跟鞋的 端著菜 一不小心就是踩到花片 滑了一下 沒摔倒拉xD

早上10點忙到下午4點多 都沒有坐下過!

我們兩姊妹 第一天去做 以為是咖啡廳 結果變成端菜!!

原來是因為咖啡廳的部分還沒建好~

但這第一天 就做的還滿上手的 只是很累就是了 穿著高跟鞋 撐著我們的重量 站整天

回家只能說 隔天不能走路 手抬不起來

但我們傻傻的 應徵兩天 所以第二天跟姐姐連續兩天做同樣的事 下班回家 衝去買貼布

撐著全身痠痛 走路都掰咖 的姿勢 去了藥局 也去了夜市...因為姐姐想買水果

第三天  在家躺半天xD

好痛啊!

這大飯店 排班很彈性 雖然累 但每天進去 每天都有新朋友 讓我滿有活力 想再做下去

也因為這樣 我親愛的爸爸 也在幫別人辦桌 早上4.5點出門 晚上11.12點到家

原來爸爸是這麼的辛苦,我現在跟爸爸做的工作是一樣的  爸爸做得到,我是女兒一樣也做得到

我會加油 撐下去! 雖然在外面 上班回來好累 見不到爸爸媽媽 但我可以堅強!

回到家 才會讓爸爸媽媽驕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禎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